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利息降房价会怎样 业界称首置可考虑尽快入市
www.fjsen.com 2012-06-15 09:5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从最近调控部门提出的“稳增长”到央行降息,房价再度成为楼市谈论的焦点,也刺激购房人本已脆弱的神经。面对变幻的政策与市场,还在观望的购房者如何应对,房地产专业人士与专家们给出自己的看法。

阳光100常务副总裁范小冲■

政策和市场都已见底

现在政策已经见底,而且市场也已经开始见底了。为了防止硬着陆,现在政府已经开始对银根略有放松,楼市出现一些微调的政策,可以说今天底部已经出现。但是为了防止调控功亏一篑,务必守住的一条红线就是限购,限购不放松是政策基调,其他方面在进行适度的调整。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同开发商会有不同的对策。有的可能借这个好时机继续降价,快速去库存化;也有一些处于好地段的好产品,客户又很多,那么可能就会取消折扣和优惠;也有一些可能还会变相提价。可以说,开发商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但并不代表房地产的春天已经来了。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

政策微调助力刚需

本次降息首先是基于政府“稳增长”的需要。目前我国正处于稳增长的关键时刻,央行此次降息也意味着政府再一次发出微调信号,鼓励消费、鼓励投资而采取的必要手段。在稳增长的信号发出后,“调控不再加码”的判断会改变人们对楼市对买房的预期,从而阻止楼市进一步下滑,促使楼市相对稳定。当前的政策有助于刚性需求,在准备金率和利率的下降过程中,必将有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这必然会使房地产贷款的资金量比过去充足。在这种情况下,降价的动力将会不足,再加之预期的变化,房地产市场离底不太远了,各项政策已经基本到位了。

东亚新华地产营销中心总监贾玉鹏■

首置可考虑尽快入市

最近的降息等政策对楼市的影响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是对开发商的影响,降息虽然不能改变开发商的融资难度,但意味着开发商的融资成本降低;其次,对购房者的影响上,不但树立了购房者入市的信心,同时也减轻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但需要明确的是,今年的状况和2008年政府出手救市的情况完全不同,政府调控的方向不会变,下半年政策最大的变化就可能在鼓励刚需上,其他的政策还会很强硬。如果是刚需购房者不妨在此时入市,因为目前的成交量在不断攀升,受此影响,开发商会轻微的提价,因此,此刻是不错的入市时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