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业内人士认为:首套房贷利率“7折”没可能
www.fjsen.com 2012-06-15 16:04   来源: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这两天采访汉宇地产、中原地产、福美来等一些中介门店时了解到,近期五大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幅度较前期并未发生明显变化,依旧保持在8.5-9折之间。不过,有银行人士表示,尽管理论上可以推出房贷7折利率优惠,但这样的“亏本”买卖,银行显然是不愿做的。当然,有银行透露,下一阶段,将研究推出利率8折优惠的可能性。

7折房贷利率更诱人

汉宇地产分析人士认为,如今的楼市成交主要依赖刚需释放,近期成交量上涨与价格下跌、刚需入市有关。不过,如果真的推出7折房贷利率优惠,那么,这甚至可能比楼盘降价更能吸引购房者。

房贷利率下调预期强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对徐汇、闵行和松江多家门店进行调查后发现,购房者已对贷款利率下浮表现出极大兴趣。据金汇区域门店经理反映,降息消息宣布至今,店内已遇到多个客户上门咨询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下调,静安新城门店的置业顾问也明显感觉到近期客户入市意愿和信心增强,带看量相应增加。

多处中介门店普遍表示,目前实施首套房贷利率7折的可行性非常小。金九亭门店的王经理反映,近期五大行对于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幅度较前期并未发生明显变化,未来出现8折优惠的可能,比7折更大。

不用担心房价会反弹

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认为,虽然放松房贷对楼市是明显利好,但楼市是否会因此出现强势反弹还不确定,同时,对由此可能带来价格明显反弹的顾虑也是不必要的。(记者陈桂兰)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