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专家支招:怎样选择最合适的“学区房”?
www.fjsen.com 2012-06-15 16: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6月升学季,许多家长买了名校附近的“学区房”,却被告知子女无法就近入读。

成都教育局相关人员则表示,“就近入学”政策不会变,但每年视学校具体情况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对学校的服务范围实行“动态调整”。

教育专家建议,教育政策“动态调整”之下,如何选择最合适的“学区房”,家长们除了保持一颗平常心外,经验的借鉴加上自己的判断尤为重要。

小学阶段:

在满足“双一致”的基础上,落实户籍最关键,买房时必须确认原来的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购买;以当年学校所在区教育局公布的对口信息为准;多方考量打听学校所在区域的动态情况,实地查看该区域是否有重大的城市建设规划,楼盘是否纳入了旧城改造的范围,通过校方了解学位和生源是否匹配等等。

初中阶段:

实行微机摇号,孩子可能划分到区域内较远的学校,如果家长长远考虑,可以提前考察那些小学、中学能同时兼顾的“学区房”,在考察之前,不仅仅只是考察物业地址与小学片区之间的关系,同时还要考察小学与之对口的中学,如果中学也是名校,则不要轻易错过。

高中阶段:

子女到了高中阶段,学习压力大,业余时间少,家长就应该考量到出行的便捷程度,楼盘的商业配套、医疗设施、甚至楼盘居住人群的整体素质等,尽可能地让孩子生活上节省时间,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