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买房获教育资源 业内:购"学区房"是双重投资
www.fjsen.com 2012-06-08 16:20  李晖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观点

成都硕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宗源

学区房是我国现行教育体制与房地产投资市场相结合,不仅仅是为了投资,同时也是为了获取优秀的教育资源。因此,为了孩子去买房,或者说为了孩子将来的教育环境购房,已成为购房者置业参考的重要因素之一。但买了学区房并不等同于能坐拥名校学区,明确地说购房人在投资学区房时购买的不是物业本身,而是户籍,是“入学权”。家长实际上是双重投资,一是对孩子的教育投资,二是房产投资。特别是像一些优秀小学、初中,处于市中心位置,很少有新的地产项目供应,这张“入场券”自然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稀缺商品了,所以新学区新楼盘的一手房是更具投资兼自用的好选择。

最近有很多朋友在问我,买房子除了看户型环境还应注重什么?我都会告诉他们如果楼盘旁边有适合的学校这可以作为决定是否选择的一个重要标准之一。因为在我们现行的幼儿读公益幼儿园,小学生入学、小升初都主要还是以户口所在地为区域就近入学,因此在选择楼盘的时候周边是否有适合的幼儿园、学校就尤为重要。

我曾经对临校而居做过市场调查,发现临校而居还有几个深层的优势在里面,第一,有学校就会有大量稳定的学生消费群,因此,学校周边的餐饮、零售都很活跃,商业物业的价值能得到充分体现,同时这也为后续居家生活带来了便利。第二,有学校的区域市政设施、公交、环境都比较完善,同时该区域受到的各级关注度也较高,这也符合居家的要求。第三,有学校的项目周边楼盘租赁市场相对较活跃,有部分家长为了孩子入学便利,会在学校附近租房子居住,这也为周边楼盘提供了稳定的租客资源,同时更保障了物业具有的增值潜力,因此针对有投资意向及购买房屋后短期内不居住的客户尤其值得选择。记者李晖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