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价同比跌谷底 专家:下半年房价存上涨压力
www.fjsen.com 2012-06-19 08:52  蒋悦飞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报告中可以看到,全国的房价同比正持续跌入谷底,而环比价格指数跌幅呈现显著收窄状况。特别是最近土地市场升温,恒大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再次活跃土地市场,有专家分析表示,下半年房价存在上涨压力。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比4月份增加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二手房:40个城市止跌

从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比4月有明显上涨,天津、南昌环比涨幅0.2%,大连、贵阳、西宁、包头均上涨了0.1%。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下调比较多的城市依然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其中温州跌幅为1.9%,宁波为1.7%,杭州跌幅为0.6%,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些城市环比跌幅依然比较大,但是相比4月份的跌幅均明显收窄。

而在二手房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在成交量持续放大的情况下,房价在6~7月份有可能继续出现跌幅减小,甚至环比开始微涨的现象。

市场有明显触底迹象

从5月房价数据看,虽然继续延续了4月份的同比下调趋势,同比下调幅度拉大。

“环比降幅很可能已于今年3月触底。随着金融信贷环境的宽松,今年下半年将看到房价止跌回升。”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刘柳指出。

“整体市场有明显的触底迹象,成交量涨,使得价格逐渐跌幅收窄。”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记者。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分析师吴晓君指出,预计6~7月成交量仍保持高位。而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房价虽有反弹风险,却不存在大幅反弹或暴涨的可能性,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向记者表示,这是70大中城市房价是自去年10月开拐以来连续第8个月下跌,但跌幅却连续两个月收窄。“按当前市场成交持续活跃的态势,三季度就将由跌转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