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博鳌对话:任志强谈我们需要的房地产
www.fjsen.com 2012-06-18 09:03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观点地产网十一年来,博鳌房地产论坛流传下来无数的经典。在第一届论坛上,樊纲先生曾称房地产商是“世界上最春风得意的一群人”。

这一句话揭开了中国房地产上一个黄金十年的序幕。

随着房地产行业飞速发展,房价的上涨也导致了连绵不断的宏观调控。2006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调控中谨言慎行的开发商被巴曙松先生戏称为“受惊吓的小孩”。

匆匆数年时间过去,度过了黄金十年中国房地产,却从第十一年开始,又在漫长的调控政策中煎熬。

2011年8月16日下午,任志强先生如是描述当时博鳌房地产论坛的状态:“最热的八月,一个放在火炉上烤的论坛”。

夏天虽然火热,博鳌房地产论坛也火热,但是房地产行业却一直处于寒冬之中,或者说,在火炉之上煎熬。

在2012年博鳌房地产论坛即将开幕之际,任志强先生再一次接受了观点地产新媒体的专访。在这次对话中,任志强认为房地产已经“被抛弃”。

在他看来,宏观调控政策转向稳增长,但是主要目标不是针对房地产。他如是说:“文件上已经写得很清楚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但其他政策是放开的,包括民营经济36条、铁路以及其他方面。”

任志强仍然坚持他一直坚持的“市场才是正确”,不应用政策过度干预市场,而且他认为,“房价合理回归”的调控目标,根本就是个错误目标。

自始至终,任志强一直都在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是错误的,因为错误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造成市场的混乱,以及经济的下滑。甚至他认为政府并非不知道这些政策是错误。

当然,中国房地产的问题离不开中国经济的大背景,对于当前稳增长的宏观调控调控基调,任志强认为,中国经济在整体下滑,所以中国要想稳的话,一定就是退,这个“稳”的概念的结果就是“退”。

对于房地产的未来,任志强称虽然还不知道最后的情况会是怎么样,但我们需要的不是火热,我们需要的是适度。

正如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主题所示——“平衡与发展可持续的中国房地产”。已经历过多次大起大落的中国房地产,在今后需要的是适度、是平衡,唯有这样,才能可持续的发展。

8月8-11日,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将邀集众多嘉宾和行业精英齐赴海南,共同探讨平衡与发展下的中国房地产的未来。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