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介噱头满天飞却无人监管 租房乱象何时休停
www.fjsen.com 2012-06-18 09:54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在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的大背景下,不仅租金水涨船高,租赁市场的各种乱象也开始大量出现,“买不起也租不起”成为困扰一线城市工薪阶层的难题。

王刚(化名)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刚在一家教育机构找到工作的他却又为租房犯起了愁。“现在想要在网上找一个靠谱的房东太难了,”王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其在几个主流租房网站上搜索房源,“明明说是个人房东,打过去基本都是中介。”

眼看着毕业离校的日期就要到来,在“房东房”几乎绝迹的情况下,王刚只好求助于中介,然而,租赁市场的各种乱象更是让其“大开眼界”。

王刚告诉记者,其在某租赁网站上挑选好几套比较中意的房源后,马上给中介打电话。可在自己咨询的五套房源中,有四套已经租出去,另外一套没有租出去的房子竟是没有任何装修和家具的毛坯房。“刚挂牌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打过去咨询,结果这么快就租出去了,所谓‘物美价廉’纯粹只是吸引顾客的噱头。”

虽然,王刚中意的房源已经被租出去,但热情的中介马上开始给他推荐手头的其他房源。在中介各种“糖衣炮弹”的轰炸后,王刚决定到现场一看究竟。

第二天,在中介的几次带看后,王刚看中了一套65平方米的二居室,房东报价月租金2400元,但其却被告知须当场支付500元的定金,房东便可答应不再租给他人。

虽然对房源较为满意,但在目睹了中介人员“两面三刀”的“表演”后,王刚决定另找房源。王刚向记者坦言:“中介对房东谎称我是周围学校的老师,工作很稳定,对我说房东是国企的退休职工,人很好说话,但实际上他们之前根本没有见过面。”

王刚的遭遇其实只是租赁市场乱象的冰山一角。目前,在不少租赁网站上,各种虚假信息铺天盖地,包括有中介人员冒充个人发布租赁信息,有中介人员发布不存在的低价房源招揽租客等等。同时,尽管明令禁止,房东将房屋人为分隔搭建后出租、按床位出租等现象亦十分常见。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