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省统计局:5月份单月的住宅销售量同比增三成
www.fjsen.com 2012-06-18 0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而在此次公布的数据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就是商品房销售面积,经过前4个月的"压抑"之后,5月份单月的住宅销售量大增,同比增加30%.

5月份住宅销售已经止跌反升

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商品房屋销售面积874.9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737.35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6.6%.而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前4个月,商品房屋和住宅的销售面积分别是624.43万平方米和529.54万平方米,其中前4个月的住宅销售面积同比暴跌26.8%.

虽然省统计局并没有公布5月份的住宅销售面积,但从前5个月和前4个月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5月份单月的住宅销售面积为207.81万平方米。

实际上,与今年前几月住宅销售同比暴跌比起来,5月份住宅销售情况已经止跌反升。记者取得了2011年同期的数据,经过计算后发现,去年前5个月的住宅销售面积为883.85万平方米,从总量上看要比今年高出不少,但是在去年5月份单月,住宅的销售面积为160.14万平方米。

住房销售面积跌势我省迅速收窄

也就是说,今年5月份单月的住宅销售面积要同比暴增29.77%.而这一数据在今年同期看来也相当具有戏剧性。今年前4个月,每个月的住宅销售面积平均为132.37平方米,而5月份单月则飙升到207.81万平方米,反映出市场回暖的迹象。

和全国相比,我省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可谓比较明显。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前5个月,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40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1%,降幅比前4个月的数据缩小1.4个百分点;销售额10259亿元,下降12.1%,降幅缩小3.3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东部地区的商品房销售情况在缓慢"回暖".而我省则不同,从前4个月的26.8%同比跌幅到前5个月16.6%的同比跌幅,降幅迅速收窄。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