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国房价仍呈稳中有降态势 或步入量升价滞期
www.fjsen.com 2012-06-19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64个城市房价出现停涨或下降。业内人士表示,从整体上看,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在调整之中,房价仍然呈现稳中有降态势,但目前部分市场呈现回暖态势,市场或步入量升价滞阶段,值得各方关注。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5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杭州、宁波、福州、厦门、济南、青岛、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等43个城市房价下降,北京、石家庄、郑州、南宁、重庆、无锡、牡丹江等21个城市房价停止上涨。虽然大连、南昌、西宁、贵阳等6个城市房价仍在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0.2%。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了9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涨幅均未超过1.4%。

5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超过1%的城市有3个,为西宁、泸州、乌鲁木齐,其中涨幅最高的城市为西宁,同比上涨1.4%。而价格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为温州,同比下降15.1%。一线城市中,5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同比下降1.6%,上海下降2%,广州房价下降1.6%,深圳下降2.3%。

二手房方面,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58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11个。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

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高级分析师周景彤1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5月份,房价同比、环比还是呈现稳中有降的态势,市场仍在调整之中。目前,个别地区出现成交量回暖的态势,值得关注。

周景彤同时表示,个别城市成交量回暖,不代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整体上升。目前市场成交量回暖,价格并没有同步上升,但是值得关注,因为从楼市运行规律来讲,成交量持续上升,住房价格会随后跟进。现在市场初步显现出量升价滞的态势,下一阶段很可能过渡到量价齐升,需要引起各方关注。

这位专家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方向和力度没有改变,限贷、限购等政策仍在执行,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