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明确限定住宅项目的容积率不得低于1.0
www.fjsen.com 2012-06-19 08: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18日,国土部网站公告消息《最新限制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发布,明确限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

据悉,国土部、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发布实施〈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的通知》,明确限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两目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前发布的2006年本和2006年本增补本目录同时废止。

由于发改委此前印发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提高了农林业、煤炭、石化化工、钢铁、有色金属、黄金等产业的准入门槛,此次发布的新版限制、禁止目录也随之提高了用地门槛。

此外,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新目录明确限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将从操作层面进一步将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挡在“闸门”外。为贯彻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及房地产调控政策,别墅类房地产项目首次列入最新颁布实施的限制、禁止用地项目目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