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60亿到期债款告急碧桂园资金链或绷紧
www.fjsen.com 2012-04-23 11:12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60亿到期债款告急碧桂园资金链或绷紧

  理财周报房地产实验室研究员王丽云胡文雁/文

  2012年首3个月,碧桂园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1.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与去年相比分别下降35.6%和34.0%

  “3月份销售收入达到34.6亿元,环比增长近50%”,碧桂园近日发布的2012一季报中着重强调。不过相对于772亿元的总负债水平和畸高的库存总量,这显然是杯水车薪。

  “碧桂园存量周转率低、销售速度慢或导致资金链紧张局面。”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无独有偶,今年第一季度,继绿城今年2月份高调掀起全经纪人式卖房之后,碧桂园也紧随其后,动员公司全员突击卖房。

  对此,北京大岳咨询公司总经理金永祥认为,房企选择进行“全员销售”主要是因为面临库存积压和资金链紧张的困难局面。

  “全员营销”+降价

  当下,房地产“全员营销”策略俨然已经成为房企快速去库存化的又一助推剂。

  据悉,今年2月底碧桂园天津公司特别召开了“全员购房动员大会”,公司对于员工内部购房和介绍亲友购房的奖励措施作出了承诺,只要完成销售任务就能得到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四的提成。

  一位地产中介人士透露,这样的比例提成吸引力不错,能够促进出清一部分房源。而从4月初到6月底,碧桂园又承诺,老业主推介亲友买房可以互免3年物业费。

  “活动目的是20周年感恩回馈”,碧桂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促销活动是在全国进行的,而非仅仅北方区”。

  但相对于绿城从上到集团董事,下到基层员工领任务,自建销售渠道回笼资金的“急迫”出击,碧桂园的“全员营销”则显得非指令化。

  “我们的态度是鼓励而非任务”,一位消息人士介绍,通过分区公司动员,立足具体项目,实行奖励优惠并行,采用内部员工认购和亲友推介的方式,碧桂园“全员营销”方式目标更加明确。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