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厦门万科金域蓝湾被曝房梁没钢筋柱里填垃圾
www.fjsen.com 2012-04-20 16:00   来源:凤凰网    我来说两句

  其实,万科[简介最新动态]房子的质量在之前也都曾被媒体曝光过。宁波市鄞州区万科金色水岸在2009年就因交付不到半年就频频出现墙壁开裂、漏水等质量问题而被媒体曝光。那时那些业主们就房屋质量等问题反复找开发商交涉,但开发商却总是在回避问题。这和郑先生的处理情况是一样的。当时他也找过开发商,开发商起初给他的回复是他们卖的房子没问题,后来迫于压力,表示可以保修。郑先生自然不会答应。

  当时,宁波万科金色水岸一位负责项目和客服的副总说墙体开裂是因为宁波市政府强制企业采用环保砖导致的,他还说了另一个说法,是因为业主使用不当导致造成了墙壁开裂。就这个说法记者和业主们也向宁波市鄞州区质监站进行了咨询,一位负责同志愤怒地说这是企业在忽悠业主,他判断应该是施工质量有问题。另外,有的住户家里发生水管爆裂造成地板毁坏家里无法居住的事情,万科房产只是给换了地板,针对业主提出的赔偿问题不予理睬,这些都让业主们非常愤怒。

  当业主们情绪激动地向建设局负责同志控诉万科的房屋质量时,建设局办公室主任也突然激动的告诉他们,他也买了万科的房子,大家反映的质量问题他也遇到了,可是他知道按照现行的法律条文和相关规定,要去和房产商讨公道维权是很难的。

  维权确实很难,这也是郑先生感到非常烦恼的事。他说,自己没“权”打官司,找了厦门建设局,他们不管……

  “有些老百姓辛苦一辈子就是想有套属于自己的小蜗居,开发商这样不注重质量问题,希望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因为民以安居为首要问题。”有网友甚至直言不讳发贴指出,“这个工程是厦门协建建筑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听说监理收了不少钱,让施工单位为所欲为。”

  有网友建议,买房子时要在施工的时候,最好去现场多看看,在交房的时候也要好好地检查一下,比如说柱子、房梁、墙体、水管等。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