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购房者抢搭末班车 部分二手房房东趁势提价
www.fjsen.com 2012-06-19 1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讯 160件、188件、231件———自从7月起厦门将全面实施交易税新政的消息得到确认后,众多担忧新规实施后购房成本会增加的购房者纷纷抢搭“末班车”,导致连日来厦门二手房日成交量节节攀高。据初步估算,进入6月中旬,厦门二手房的日均成交量,较平日里增长40%—50%。

与此同时,一些房东也趁机坐地提价,少则一两万元,多的5万-10万元,搅乱了市场,也让二手房价格出现虚高。

购房者抢搭“末班车”

上周,初为人母的市民小雨,掏光了全部积蓄,匆忙地订下了一套莲坂的二手房,总价230万元。“现在不买,7月以后,交的税就更多了!”小雨说。

不仅是她,她身边还有两个年纪相仿的同事,怀着同样的心态,也都在最近购买了二手房。

距离7月1日新政实施的日子越来越近,厦门的二手房交易量也屡创新高。厦门国土房产局数据显示:5月1日-31日,二手房收件量为2780件,日均90件;而6月1日-18日,二手房收件量已经达到2082件,日均达到115件。

特别是上周,交易税新政7月1日开始推行的消息确认后,二手房收件量更是日日看涨。6月12日,收件160多件;6月13日,收件188件;而到了6月15日,则攀升到了231件。“与平日比较,近期增长的幅度还是很明显的。”市国土房产局交易部门工作人员昨天介绍。

中介“忙并快乐着”

对于中介业务员来说,最近的日子可以说是“忙并快乐着”。在厦禾路一中介店做店长的小叶,手下管着八九个业务员,连日来全没了休息日,不分白天、黑夜地在外奔波,带客户看房。“以前都是周末两天比较忙,工作日倒还轻闲些,现在天天都是一样忙!”

小叶说,二手房交易近期持续升温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全市将在今年7月1日起,全面推行新的二手房交易计税政策。届时,二手房交易税费要按评估价,而不是现在的指导价征收。“新政实施后,税费至少要多个小几万元!”

据了解,现在二手房市场上活跃的客户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准刚需,因结婚、子女就学等必须解决住房问题;第二类是学区房,好学区内的房产眼下进入热销期;第三类是借机换房的改善型客户,卖两房购三房,出于提升生活品质的需求买房。

部分房东趁势提价

伴随着二手房市场的升温,有些房主开始坐地提价。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