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5月福州一手房价雾里看花 不同机构数据“打架”
www.fjsen.com 2012-06-20 08:54  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5月份福州一手房价格究竟是涨是跌,不同机构数据“打架”。根据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5月份福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1%;5月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6.1%。不过据本月初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5月份福州一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12601元,环比涨1.48%。

前5个月福州房价同比下跌

尽管不同机构5月房价统计数据不同,不过1月至5月福州房价总体下跌是不争的事实。记者了解到,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统计,1月至5月市区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2741元,同比下降5.0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2924元,同比下降5.82%;办公楼均价为每平方米13159元,同比下降14.81%;商业营业用房均价为每平方米23159元,同比上涨14.25%。5月福州一手房签约2009套,环比涨48.48%。

5月二手房价小幅上涨

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5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小幅上涨,业内人士表示的确如此,不过总体来看二手房价格基本稳定。

福州多家房产中介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至5月份,刚性需求持续释放,福州楼市总成交量中刚需占六七成。目前福州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价格主要集中在每平方米8000元至12000元区间,跟最高峰时相比有10%左右的下浮。

目前福州各个中介企业的成交量都比较稳定,大幅涨价的二手房源很少,即使有也难卖出去。业内人士预计,在现行政策框架下,今年内福州二手房价格都将保持稳定。

(福州晚报记者江海)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