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零首付购房存在风险 房地产优惠促销潜藏陷阱
www.fjsen.com 2012-06-20 08: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央行下调银行存贷款利率、住建部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等消息发布后,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各种促销“绝招”频现楼市,但优惠之中仍存陷阱。

在贵州省贵阳市,“零月供”“零首付”“买房送装修”等标语近期成为当地各媒体房地产广告的常客。记者日前在位于贵阳西南环线旁的一处楼盘发现,这里打出的“零首付”促销旗号,吸引了许多年轻购房者前来看盘。

然而,当地有些楼盘的“零首付”实际是将房屋价格做一定提升后,再对首付进行“减免”。比如一套原价在31.5万元的房源,开发商将价格提高到45万元后,首付30%的13.5万元由开发商给消费者“减免”,剩余的70%,即31.5万元全部可从银行贷款,从而实现“零首付”。

据了解,除了这种“零首付”方式外,有的开发商还采用先行垫付必需的首付款,再让购房者以分期或一次性偿还的方式实现“零首付”。

对于“零首付”购房,有关部门认为,这不符合当前的楼市调控政策,属于假首付行为,一旦查实有可能收回贷款。从表面上看,“零首付”降低了购房门槛,减轻了购房者的资金周转压力,但实际并未降低购房成本,购房者的还款负担反而加重了,属于不理性的消费。

除“零首付”外,一些楼盘还以“最低价”等标语吸引购房者。然而,当记者要求以此价格看房时,要么被告知已售罄,要么就是户型和位置不理想,属于“没人要”的剩余房源。

对于开发商的促销“绝招”,贵州大学教授林岚涛建议,消费者要理性看待,根据自身需求做出决定,不要盲目入市。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