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央行调查:贷款需求下降 居民预期房价将涨
www.fjsen.com 2012-06-20 08:37  万敏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央行发布二季度调查问卷显示,二季度贷款需求总体指数从上季的79.6%降至本季70.8%,其中,大型企业贷款需求由上季的62.4%降至57.1%,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由81.8%降至76.3%。

贷款需求下降或与宏观经济形势预期有关,央行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3.6%,连续三个季度在50%临界值以下。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7.3%,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9和13.4个百分点,并连续四个季度位于50%临界值以下。

随着货币政策降准和降息效果积累,在贷款需求下降的同时,银行贷款审批指数则有所上升,本季银行贷款审批指数为47.8%,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2个和14.8个百分点。其中大、中、小型企业贷款审批指数分别为48.1%、50.3%和56.7%,较上季分别上升0.7、0.7和0.6个百分点。

央行表示,银行审批指数是反映银行家对贷款审批条件松紧的扩散指数。该指数的计算方法是在全部接受调查的银行家中,先分别计算认为本行本季审批条件“放松”与“基本不变”的占比,再分别赋予权重1和0.5后求和得出。根据上述解释,该指数应越高越宽松。

此外,对于下季货币政策,58.3%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适度”水平,较本季下降9.5个百分点;32.4%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将“趋松”,较本季提高25.7个百分点。

二季度,68.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5.8个百分点。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比例为20.4%,较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5.8个百分点,仍处于2009年以来的较低水平。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15.7%,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