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聂梅生:楼市已现筑底趋势 二三季度量升价跌
www.fjsen.com 2012-06-20 08:41  胡廷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5月全国各地楼市成交量初现暖意,业界对后市的信心也逐渐恢复。

18日,一向以大胆感言著称,对市场和楼市政策颇有研究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参加深圳天安数码城举办的“园区经济与城市发展”论坛时称,目前房地产形势已经渐现筑底的趋势。

但她同时也指出,由于开发商库存较高,供大于求,二三季度房价会小幅回调,而开发商以价换量使得二三季度楼市成交量会慢慢恢复。

今年1—2月份,开发商对市场预期转弱,开工量和房地产投资急速下降,楼市成交量也呈现急剧下跌。4月份的房地产景气指数降至94.9%,与2009年最低点94.7%接近。

随着一系列货币和利率政策出现放松迹象,针对刚需和改善型的刺激政策开始奏效。对此,聂梅生表示:“交易量虽然还在负增长,但是开始负得越来越少,开始缓慢地上升,连续4个月交易量缓慢上升。也就是说现在整个房地产情况渐现一个触底的态势。”

聂梅生认为,年初以来全国各地出现的微调政策,房贷按揭利率、银行贷款利率下调,以及扩大公积金贷款额度都是释放刚需,提高楼市成交量的调控新政。

成交量回暖之后,房价是否会出现新一轮上涨趋势。对此,聂梅生表示,二三季度房价看不出有上升的可能,反而会有小幅回调。

“目前情况因为存量太高,大概有1.4万多亿,开发商去库存会是一个主要方向,二三季度房价小幅回调,交易量上来”,聂梅生称。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