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中资行:首房贷利率普现8.5-9折 优惠或扩大
www.fjsen.com 2012-06-19 09:34  曹 蓓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继5月成交量大幅回暖后,6月份北京楼市继续延续了回暖局面。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共成交住宅10576套,环比上升9%,同比上升46.5%。

这样的局面,跟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显然密不可分。

近日央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为3.25%和6.31%。并规定,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这一举措,被视为我国利率市场化进程迄今迈出的最为实质性的一步。而政策一出,各商业银行开始闻风而动,首套房贷利率开始全面下调。

记者走访了四大行和部分商业银行发现,农行、建行、招行等银行普遍实行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中行、华夏银行等几家银行把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下调10%,执行9折优惠;而广东华兴银行则表示,该行房贷利率可以打7折。多家此前还对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谨慎执行的商业银行,在此次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只要个人信用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拿到优惠利率。

但工行营业厅的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工行的首套房贷政策仍执行基准利率,目前没有任何优惠。

房贷利率降声一片

工行岿然不动

相对而言,农行、建行和招行的房贷优惠更多。

农行复兴门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执行的政策是8.5折优惠;建行某支行的个贷部门人员称,目前还是要根据客户、楼盘的情况来确定房贷利率的具体优惠幅度,最低8.5折优惠;招行也表示,只要个人的征信情况没问题就可以实行8.5折优惠。

另几家银行虽然也有优惠政策,但是幅度并没有那么大,只是执行基准利率的9成。

中行二环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该行6月8日以后签约的首套房贷都执行9折利率。华夏银行也执行基准利率下调10%的首套房贷政策。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