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北上广房价仍未跌破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高点
www.fjsen.com 2012-06-20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其实,与两年前的高点相比,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压根儿没有下降,而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的绝大不多房价较之两年前“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之际也没有降。这是国家统计局“说的”。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仔细阅读简短的“新闻通稿”下面几张“价格指数表”就能发现指数大于100的城市数量远远多于小于100的,无论环比、同比还是定基。从全局看房价涨还是跌,不言而喻。

具体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了9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涨幅均未超过1.4%。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4个。以2010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为基期的定基指数显示,与2010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7个,其余各大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8个,比4月份增加了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涨幅均未超过2.9%。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9个。以2010年二手住宅价格为基期的定基指数显示,与2010年二手住宅价格相比,价格回落的城市达24个,持平的城市2个,其中北京、南京、杭州等城市定基价格均有所回落。

“史上最严厉”楼市调控政策两年来,房价,涨还是跌?一直就是“罗生门”。依附在房地产链条上的机构、专家们除了不时抛出既一堆“雷人”观点外,专业测算出来的数据也不能让人信服,而且各版本数据也频繁“掐架”和相互矛盾。国家统计局去年2月份开始不再公布房价涨幅平均数,代之以表格形式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改进后的数据发布方式确实减少了“断章取义”和“片面误读”,然而“不直观”的数据却给了虚假数据散播的空间和机会。在房价面前,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使得很多普通民众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种数据和研究成果失去了最基本的辨别力——房价到底涨了还是跌了,既说不清楚,也看不明白。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