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二手房15个月来首涨 分析:只是短期行为
www.fjsen.com 2012-06-20 09:1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福建省的福州、厦门、泉州3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均位于降价之列。5月,福州一手房房价环比下跌0.2%。而福州二手房成交价则现15个月来的首次上涨。

福州一手房价格同比跌1.3%

从数据显示分析,福厦泉三地新建住宅价格均稳中有降。继4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后,5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再现跌幅,环比下跌0.2%,相比去年同期下跌1.3%,相比2010年的价格上涨了4.7%。

厦门方面,5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跌幅从前一个月的1%扩大至1.3%,定基价格指数为105.3。泉州方面,5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滑0.9%,定基价格指数为100.1。

另外,5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2%,同比下降1%,定基价格指数为103.0;5月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降1.3%,定基价格指数为104.9;泉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0.9%,定基指数为100.2.

据了解,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了9个。

二手房价格15个月来首次上涨

福州二手房价格在连续下滑13个月之后,4月份环比首次持平,停住了下跌的脚步。5月份福州二手房成交价出现了15个月来的第一次涨价。数据显示,上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跌6.1%,定基价格指数94.2。

厦门二手住宅价格从3月份出现反弹后,涨幅不断扩大,从当时上涨0.1%增加至5月份的1%。泉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维持前一个月的0.1%,同比下跌3.5%,定基价格指数为96.5。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楼市“晴雨表”的二手房市场,价格出现反弹,均与当前不少业主对楼市预测过于乐观有关。据了解,从2月底开始,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涨幅明显,市场上“回暖说”不绝于耳,使部分业主开始涨价。

但分析人士指出,所谓的“市场回暖”只是短期行为。随着二手房市场价格上扬,福州二手房成交量要再现“小阳春”的可能性不大。

这一预测已经在4月及5月的二手房市场上得到证实。记者从市场获悉,进入4月份后,福州各大中介成交量平均下滑了两三成,而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再下滑两三成。随着二手房成交量再度陷入低迷,房价下降还有空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