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千人购房潮频现 央行:20.4%居民称房价会上涨
www.fjsen.com 2012-06-20 09:45  孙建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多地涌现出千人排队购房的火爆场面,市场在结束观望出手购房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原因呢?央行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对下个季度房价走势,20.4%的居民认为未来房价将会上涨。同时机构数据显示,6月截止到18日,房价环比上涨了7.7%。

千人购房潮频现人们预期房价会上涨

昨天,央行公布第二季度储户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有68.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对下季房价,20.4%的居民认为未来房价将会上涨,比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

从央行调查结果来看,居民预期房价上涨,是否直接导致各地购房热潮再起呢?近日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随着央行降息、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等利好信息的发布,各地楼市泛起“千人抢购”的浪潮。

扬子晚报近日报道,南京项目新都国际原本要地调开盘,却出现久违的购房人连夜排队现象。据匆匆赶来排队的购房者描述,他听说有楼盘开始涨价了,又赶上降息和利率折扣优惠,害怕房价会再涨。

火爆购房的场面同样出现在深圳。据新京报15日报道,“6月10日,位于深圳龙华的莱蒙水榭春天项目第5期开盘,推出千余套住宅单位。开盘现场十分火爆,再现了辉煌时期千人排队购房的盛况。”

近期多家媒体相继报道显示,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几个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城市,最近一段时间购房热情持续升温,要么出现千人购房的盛况,要么是开盘当日短时间内即售罄。楼市表现突然发生如此巨大的转变,让人们对调控的效果再次发出质疑。据一些购房者和业内人士表示,降息及一系列政策微调后,楼市已经触底的判断影响了人们的购房预期。

6月份截止到18日房价环比上涨7.7%

据“伟嘉安捷”统计,央行降息一周后,新老房贷借款人对于降息后的具体执行时间点比较关心,环比降息前电话咨询量翻了一番。但是,降息一周后的市场交易量并未起太大“涟漪”。那么,在成交量变化不大的背景下,成交均价有哪些变化呢?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两月来成交套数均在前100名的有64个项目,签约均价上涨的项目有37个,均价下行的项目有27个,上涨的项目占比为58%。其中,签约套数前8名的项目,签约均价全部上行,而在6个月内签约超过100套的项目中,均价上行的占比80%,只有个别项目签约价格基本持平。

数据还显示,6月份截止到18日,月内住宅签约均价为21238元每平米,环比5月上涨了7.7%,出现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中除中高端项目增加外,涨价项目逐渐出现是重要原因。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降息信号被市场过度解读、首套房信贷松动及全国超过30个城市的各地楼市政策微调,使购房者预判市场将走出低谷,入市的积极性提高。另一方面原因是房价触底不降,购房者加快入市。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