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央行二季度调查报告 物价房价最让居民“闹心”
www.fjsen.com 2012-06-20 15:07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19日,央行发布的《2012年第2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第2季度,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18.2%,较上季下降1.5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其中,65.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

报告称,68.5%的被调查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0.8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5.8个百分点;29.4%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比例为20.4%,较上季提高2.8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15.8个百分点,仍处于2009年以来的较低水平。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15.7%,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19.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33.5%倾向于“更多投资”,47.2%倾向于“更多储蓄”。与上季相比,居民消费意愿增强,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意愿走低,储蓄意愿基本不变。

企业经营景气指数继续下滑

19日,央行发布的《二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企业经营景气指数为63.7%,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回落0.7个和7个百分点。

报告同时指出,二季度企业盈利指数为52.6%,较上季提高1.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6.1个百分点。企业经营景气预期指数为65.8%,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7个和5.6个百分点。企业盈利预期指数为56.3%,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个和3.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二季度市场需求指数为53.6%,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和9.3个百分点,延续了去年一季度以来的下滑走势。市场需求预期指数为56.6%,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8个和6.5个百分点。出口订单预期指数为50.9%,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2个和1.7个百分点。国内订单预期指数为51.9%,较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6个和5.2个百分点。

超三成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趋松

19日央行发布的《二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近四成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超过三成的银行家认为三季度货币政策将趋松。

报告指出,二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3.6%,连续三个季度在50%临界值以下。其中,认为当前宏观经济“偏冷”的银行家占比为38.9%,较上季上升9.4个百分点;认为“正常”的银行家占比为55.2%,较上季下降6个百分点。报告指出,对下季经济运行走势,32.1%的银行家预计将“偏冷”,61.6%的银行家预计“正常”。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58.4%,较上季下降6.6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二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占比)为67.9%,较上季提高8.6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58.3%的银行家预期将保持“适度”水平,较本季下降9.5个百分点;32.4%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将“趋松”,较本季提高25.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