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金三银四红五 刚需支撑的楼市真回暖or假见底
www.fjsen.com 2012-06-21 08:34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排队买房"、"开盘当天卖出100套"、"量价齐升"……今年"五一"过后,媒体纷纷报道称国内多个大城市楼市回暖,排队买房场景再现。在珠三角,不少市民手捏人民币苦恼,现在该不该买房?

本报派出多路记者调查发现,随着"金三"、"银四"、"红五"连续三个月的回暖,不少地产开发商感觉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不过,调查也发现,这波楼市回暖潮的购买主力,是刚需及首次置业者,热卖的是小户型,买房投资者并不多见。在东莞,更出现了明显的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现象。

想置业者心里都在打鼓:楼价是否已经见底?有人担心:刚需购房热潮过后,楼市还将继续沉寂。

■不少开发商感觉: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不少市民手捏人民币苦恼:现在该不该买房

刚需客户成交几率很高

记者在珠三角调查发现,今年以来特别是"五一"过后,珠三角多数城市的楼房销售喜人。不过,售楼部打出的噱头,多数是刚需房、首次置业房。

在东莞市南城区江南××城销售中心,周女士正在了解在售户型、朝向及价格。周女士的姐姐购买了该楼盘第一期的小三房,她最近也打算买房结婚。售楼现场有五六批客户,以三口之家为主。现场推出一批面积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单位,折后价格为每平方米7200元-8100元,在市区楼盘中价格中等。

该楼盘代理销售公司一名研究人员告诉记者,别看这个楼盘不温不火的样子,其实这些客户都是刚需,成交几率很高。今年以来,这个楼盘销售平稳,前五个月销量居东莞前几名。

二线城市最先感受热潮

与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相比,佛山、东莞等二线城市最先感受到刚性需求释放的力量。东莞一楼盘的总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后,前来售楼部洽谈的顾客人流不断。

面对刚需购房热潮。佛山、东莞等城市均选择适当降低房价促进销售。东莞某大楼盘,12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今年4月还卖8600元/平方米,上月成交均价为7953元/平方米。上周,羊城晚报记者来到该楼盘售楼现场,售楼人员根本没时间搭理记者,因为有大量顾客挤在售楼部问这问那。

降息其实并未催火楼市

时隔三年后,今年6月8日,央行再次降息。有人立即欢呼,称对楼市是一大利好。不过,羊城晚报记者在珠三角各市踩盘时发现,降息虽然能让分期付款买房者少花几十万元,但楼市并没有因此更加火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