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刚需入市 5月份楼市成交量已创下调控后新高
www.fjsen.com 2012-05-29 08: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全国楼市继续向暖

28日,某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全国楼市成交延续上涨趋势。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逾6成城市楼市成交周均同比皆有上升。

据统计,上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25个城市同比上升,10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50%.且苏州、厦门、温州、海口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其中,苏州涨幅最大,达241.77%,温州、海口涨幅亦超过200%.

重点城市中,上周仅广州、上海成交周均同比下跌,其余城市均上涨,其中南京涨幅最大,达86.66%.其余城市除天津、武汉外,涨幅都超过20%.

5月楼市成交创调控后新高

不仅仅是上周,整体来看,5月份市场也呈现红火之势。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目前,5月份全国54个典型城市累计成交已近20万套,创2011年初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其中北京在截至5月26日时,新房成交量已创16个月以来的新高,恢复到调控前水平。

"上周全国典型的54个城市,总成交商品住宅49368套,环比前周的51468套下调了4.1%."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预计5月全月北京新房签约1万套左右,二手房住宅签约1.2万套左右,有望刷新限购后的单月最高成交纪录。

"调控一年多来,部分刚需开始进入市场,从全国主要城市成交量来看,最近两个月,成交量均接近或超过限购后的最好成交量。"张大伟说。

据中原地产分析,信贷及调控政策的微调使得购房者对市场的预判出现变化,还期待房价大跌的购房者数量明显减少,观望情绪降低,刚需入市的积极性明显提高。

"井喷式"反弹不可能

虽然短期成交量将逐渐企稳,但期待"量价齐飞"为时尚早。某指数研究院、中原地产、伟业我爱我家等业内机构均对楼市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