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华尔街头号空头:“做空中国房产是最好买卖”
www.fjsen.com 2012-05-29 08:28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媒体消息,查诺斯(JimChanos)因做空安然而成名,被誉为华尔街头号空头大师。

当地时间5月22日,在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纽约分会的一场论坛上,查诺斯就批评他的声音作出回应:"我得到薪酬不是看我护照上有多少签证,而是看我的业绩表现。"

查诺斯这样说的原因是,2010年初,身为纽约对冲基金KynikosAssociates的创始人兼总裁查诺斯将目光转向中国,他说中国的房地产泡沫超过迪拜1000倍,甚至更严重。这一观点曾遭到多名投资大师的反驳,包括罗杰斯(JimRogers)、罗奇(StephenRoach)、比格斯(BartonBiggs)等人都批评他错了,甚至说他"从来都没有去过中国大陆".

"这三个人我都认识,但好的投资者有时就是会有不同的观点。"查诺斯说。

查诺斯说,从2009年底到2010年初,他开始做空中国的房地产公司、建筑公司、银行和大宗商品公司,"这是我们做过的最好的卖空之一".过去两年中国银行股下跌了约30%.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