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伪造产权证明 假“二房东”靠转租骗了四百万
www.fjsen.com 2012-06-19 15:59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利用从网上找来的租赁合同模板,一百元刻的假公章,伪造商务楼租赁合同和产权证明,然后对外转租获利。从2011年开始,一男子吴良(化名)利用此法屡屡得手,诈骗三名老板共计四百多万元。

下海老师生意总是赔

吴良,今年30岁,老家章丘,曾是某学校的一名老师。

“辞职下海后,他开过发廊,搞过个人借贷。”历下公安经侦大队二中队民警陈晓东告诉记者,吴良很能“折腾”,可最后结果却都一样:赔本。

欠了一屁股债的吴良开始琢磨怎么才能咸鱼翻身。于是,他打起了租赁临街楼的主意。“临街楼如果地段好的话,很适合改建成商务酒店,租下来再转手很容易。”陈晓东说。

2011年3月份,吴良看上了山大南路附近的一栋单位办公楼,并以每年20万的价格与该单位签订了一份十年期的租赁合同。

“空手套白狼”

此时的吴良两手空空,他如何支付高昂的租金?

“他只租下了该楼二到三层,但对外却宣称租下了整个办公楼。”

吴良还在网上发布另一个招租广告,说自己是花园路附近一栋临街楼的二房东。可实际上,他没有租下该临街楼的任何一层,“纯粹是空手套白狼”。

看到吴良在网上发布的信息后,省城一老板王某一番讨价还价后,以200万/年的价格与吴良签订了山大南路附近整楼转租合同。

伪造合同,刻假公章

对外转租,吴良需要出示他与房东的租赁合同以及产权证明,他是怎么让王老板相信的呢?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