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房屋租赁高峰来临 "二房东"包下数十套加价转租
房屋租赁
www.fjsen.com 2012-05-23 07:36  叶子申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 (记者 叶子申)临近“毕业季”,厦门房屋租赁市场反而挺“淡定”,而6月、7月的租赁高峰即将到来。在此背景下,一些投资者看中时机,纷纷潜入市场,有的一口气包下数十套房间,试图届时高价转租,赚取租金差。

相关报道:毕业季来临厦门房屋租赁市场很淡定 下月或迎高峰

“二房东”包下数十套房间

之前做过几年房产中介生意的吴先生,前段时间“改行”了。不过,尽管已从中介公司离开,但他私下又做起了与二手房有关的生意。不久前,吴先生在火车站、文灶一带一口气租下近50套房间,目的是为了转租赚差价。

“每个房间大小不一,但多在10平方米到20平方米。”吴先生说,这些房间,有的是单身公寓,有些是由一套大三房改成5间小房,有的带装修,也有的不带装修。吴先生说,除了这包下的50套,他还计划未来平均每月持续吃下一两套房间,扩大“租赁版图”。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眼下厦门的房屋租赁市场还处于“平淡期”,有较充足的房源及较稳定的租金,一些投资者看中这一“时间差”,意欲承租多套房子,继而转租赚差价。“最近‘二房东’确实出现了不少,一口气包下几十套的也有一些例子,还有的会包下几套大房子,悄悄改成多间小房。”浦厦房产总经理叶新华说,这些情况主要集中在对租房需求量挺大的地段,如火车站、前埔等一带。

此外,临近毕业,也有一些大学生当起了“二房东”,在学校附近一口气承租下数十套房子,以便毕业后再加价转租给毕业生。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