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假房东一房六租赚得四万 被骗大学生茫然失措
www.fjsen.com 2012-06-21 08:30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被骗的学生茫然失措

7700元的租房钱,对于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6月20日,在沈河区天后宫路29-1号楼5单元门前,4名学生带着他们从学校内搬出来的全部家当,苦坐在楼门前。他们都是同病相怜刚交钱租了半年的房子准备搬进去,却发现"房主"消失了。走投无路的学生们只能求助媒体,但是他们都再三嘱咐记者,"拜托你们千万别写我真名,我家不在沈阳,我妈妈知道后该上火了。"

一拖再拖后终于看房交订金

进入6月份,即将大学毕业的小刘(化名)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家在外地的她需要在沈阳租个房子。找中介要收取一定的费用,所以她决定网上租房。

在网上对比了几天,小刘看上了天后宫路29-1号楼的一套房源。"房东"告诉小刘,房子是新刷的大白,而且正规南北通透两居室,面积为60平方米。

听房东描述后,小刘对这套房子格外满意,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准备一起合租的室友。但是,与"房东"约定看房时间时,这位"房东"总以没空为由一拖再拖。

6月10日,小刘和室友一同去看了房子。和"房东"所描述的一样,房子刚刚被装修过,墙面雪白,家用电器也有9成新。小刘和室友当即就拍板定了下来,先给"房东"交了500元订金,"房东"表示20日就可以把房子钥匙交给她们。

搬家时才发现被骗的不止自己

19日,小刘又和"房东"取得了联系,在看过"房东"身份证和房产证上面的信息一致后,签订了租房合同。房租每个月为1100元,小刘共交了7700元。交完钱,"房东"承诺第二天早上交钥匙。当晚,小刘和室友把所有的物品都打包收拾了起来。

20日8时,小刘给"房东"打电话,可是话筒中始终传来的都是"已关机".连续打了一个小时,小刘感觉事情有点不妙,急忙来到租房处。此时,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和一排长长的行李,小刘被这些人叫住了。"你是租四楼房子的吗?"小刘点点头。"我们已经有四家在这了,我们都被骗了。"房东"把房子同时租给了我们,现在所有人都联系不上他了。我们正要去报警。"楼门口的人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