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碧桂园问题观察:楼盘涉嫌偷工减料推责给施工方
碧桂园 楼盘 偷工减料
www.fjsen.com 2012-09-20 11:19   来源:深圳电视台    我来说两句

据深圳电视台6月8日讯 导读:近日,某电视台专题报道了碧桂园楼盘问题,据电视报道,记者在碧桂园山河城实际采访调查时了解到,在碧桂园山河城内,大部分楼盘都在进行检修,而原本现在应该有大批业主入住。那到底是什么问题呢?据了解,碧桂园山河城内100多栋别墅出现大量渗水现象。而碧桂园相关工作人员指其是施工单位的责任造成的,而据专业人士分析,从法律角度来说,超过了入伙时间,是由开发商本身建筑质量造成的,开发商应该负有主要责任,但作为开发商,因为缺乏对施工方的监管。报道显示开发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似乎并不想承担过多责任,而是推责给施工方。

记者在碧桂园山河城内走访时也看到,大部分的楼盘都在进行检修,按理说,这个已经在去年就该入伙,并通过惠阳区相关部门质量检验的楼盘,目前应该已经有大批业主入住,可是看到如今这样的局面,的确让人感到惊讶。在现场,记者见到了一名自称是负责此次全面维修的碧桂园工作人员。

对于记者质疑为何这样一个问题楼盘,能够通过相关部门的质量检查,这名工作人员并未正面回答,不过,他表示,目前碧桂园已经重视这一现象,并针对出现问题的100多栋别墅进行全面检修。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楼房之所以会出现大量渗水现象,是由于施工方、湖北华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建筑过程中,并未将建筑初期留置在墙内的木屑取走,以至墙面出现空置现象。

对于记者提问,开发商碧桂园集团在此次事件中是否负有主要责任,这名工作人员再次将责任推给了施工单位。

这名工作人员一直强调,渗水现象只是施工方减少了一道工艺,并非偷工减料。但是,一名在另一处楼盘负责装修的工人则有自己的看法。

从法律角度来说,超过了入伙时间,是由开发商本身建筑质量造成的,开发商应该负有主要责任,并应该按照合同规定,赔偿业主相应损失,不过在采访中,开发商碧桂园相关负责人似乎并不想承担过多责任,而是一味将责任推给施工单位。当然,由于偷工减料,造成楼盘问题突出,施工单位自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作为开发商,因为缺乏对施工方的监管,才造成6月6日这种局面,他们也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这起“问题楼盘”事件接下来会有怎样的结果,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