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三一重工转战地产借工业园圈地 谋划跻身前50强
www.fjsen.com 2012-09-20 15:42   来源: 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借工业园圈地三一重工转战地产

历时5个月,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重工”,600031.SH)旗下地产公司于9月8日选择与重庆晋愉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愉”)正式牵手,进军重庆地产。

在这背后,则是三一集团业务转型的必然。公司上半年财报显示,三一重工上半年营收317.6亿元,同比增4.6%;净利润51.6亿元,同比降13.1%。而银行借款总余额达273亿元,比年初的179.4亿元大幅上升52%。在9月初的10个交易日,三一重工市值蒸发逾200亿元,领跌同业上市公司。

在容磁咨询公司总经理王雪松等业内人士看来,“受整体大环境影响,国内传统周期性行业都在面临着快速萎缩的窘境,三一重工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来进行发展,而房地产就是最好的切入机会。”

或剑指重庆万亩土地供应

“从目前的整体开发实力和操盘经验来看,晋愉本身分量是不够的。一个在重庆市场排名不到前十的本土开发商,如何成功吸引到三一重工这样的企业?”重庆房地产业内某分析人士称,在外地入渝房企风生水起的今天,晋愉地产表现并不突出。今年上半年,晋愉在本地的销售排名并未进前十行列。但晋愉之于大渡口,就像龙湖之于重庆,有绝对的拿地优势。一个明显能证明晋愉在重庆当地区域影响力的事件是,今年8月27日,大渡口区推出国有土地面积800亩,晋愉地产一家就拿下其中的664.9亩。

晋愉对外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市场份额方面,公司多年来保持西城市场占有率领先水平,在大渡口区更有高达60%的市场份额。今年,其在大渡口区的销售金额,预计将达到20亿元。

“选择和当地政府关系良好的开发商合作,无疑握有了一块打通关节的敲门砖,为以后的进一步扩张打下良好基础。”财通证券分析师李纲说。

“大渡口区房价、地价相对较低,属于‘洼地’,但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重钢和钓鱼嘴片区已纳入全市十大重点开发片区。”王雪松称,城市危旧改造也让大渡口的刚性需求十分旺盛。到2020年左右,将建成60平方公里、60万人口的全域城市化城区。

涉足房产早有迹可循

事实上,三一集团早已涉足房地产领域。但随后,房地产业务就被提高到了集团业务增长点的高度。在三一集团2004年度经营发展报告会上,公司集团总裁唐修国就明确提出,要以机械制造和汽车制造为两大主业,以租赁、金融和房地产为三个协同产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