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百安居被投诉欺凌小供应商:拖欠货款乱收费等等
百安居 投诉 供应商
www.fjsen.com 2012-09-19 15: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浦东沪南公路边,坐落着一栋不起眼的白色小楼。楼旁四周杂草丛生,除了偶尔进出的小型卡车外,几乎没见到什么人影,显得颇为荒凉。

二楼的总经理办公室内,一张破旧的沙发摆放在上海太平洋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太平洋厨房”)总经理吴柏千的对面。沙发由于过于破旧,已遮不住一块块露出的海绵。吴柏千为记者倒了杯水,然后点上支烟,在“烟雾缭绕”中,渐渐回忆起“沦落”到今天的艰苦过程。

“虽然现在我的房子很破旧,工厂像是要倒闭的样子,但这样的结果已经算是好的了。”吴柏千苦笑着,“好在我收手算快,要不,连这片工厂也没有了。”据吴柏千介绍,他现在这片工厂占地大约有50亩,在上海这个土地稀缺的城市,也算是一块巨大的财富了。吴柏千正考虑转型,将工厂出租。

“幸运收手”

“见过无赖的,但没见过这么无赖的。”吴柏千苦笑。大概是因为愤怒充血所致,吴柏千的脸瞬间变得有些绯红,并开始讲述起与百安居之间的是是非非,“早在2002年,百安居一进入中国,我就和他们合作了。当时我公司生产的太平洋厨帝油烟机,在国内也算名牌,其品牌比现在许多知名油烟机都响亮。我当时想,借助百安居的渠道,迅速做大全国市场。”说到此,吴柏千一脸“苦不堪言”,结果与当初的设想截然相反,太平洋厨帝油烟机不但没有借到百安居的东风,却陷入其“精心设置”的陷阱,逐渐步入衰败的通道之中。

“他们每开一个店,我们就要提供样机,积压了大量的资金,而其扣点又多,各种促销费、进场费、店庆费多如牛毛,所以产品利润非常薄,再加上回款周期又长,最后导致资金链十分紧张。可以说,规模越大,成本越高。

“自从成为百安居的供应商,我们就常年支持它,但百安居长期拖欠已开票货款,又大量无依据扣留货款,让我们越来越心寒,就想到了退出,可是我们不能一下子退出,想逐步完成。”吴柏千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其公司从2005年起就发函要求退还错扣款,2006年开始逐步退出百安居部分门店,至2009年,太平洋厨房彻底退出了百安居的连锁渠道。

起诉部分获赔

“2006年,太平洋厨房就发函给百安居,要求退还样机和货款,至2009年7月合计发函包括挂号、快递、邮件112封,又经多次上门沟通无果。”太平洋厨房代理律师夏青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多次催款无果的情况下,2010年4月22日,太平洋向浦东新区法院提起了诉讼。

太平洋厨房向百安居提出4点要求:第一,归还样机339台价值468312.3元;第二,支付已开发票货款907667.74元;第三,归还错扣款1092572.96元;第四,承担福州店未退货发票的增值税70262.28元;返还青岛店收取的工作保证金2000元;支付已开发票货款907667.74元的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至判决生效之日止的利息损失。审理中,改变诉讼请求四为支付福州退货押金48357.36元。各类诉求合计近270万元。2011年11月3日,浦东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其中的807364.95元的主张。

但太平洋厨房不服判决,起诉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2年2月21日,上海一中院裁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还重审。目前正在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重审中。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