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地上海楼盘被指逾期交房 墙体保温用可燃材料
绿地 楼盘 逾期交房
www.fjsen.com 2012-09-25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来自上海的业主王先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反映称,他所购买绿地集团的楼盘逾期交房,同时存在住房外墙保温材料不合规范、楼顶开裂渗水等质量问题。9月4日,中新网房产频道曾对绿地集团北京质量问题楼盘进行报道,其位于房山的绿地新都汇?国际花都项目因为存在“偷换地板”、“防盗门质量缩水”等多项质量问题,引发业主维权。

业主反映绿地集团上海秋霞坊逾期交房

9月4日,中新网房产频道曾报道绿地集团北京绿地新都汇?国际花都出现质量问题,随后收到来自上海业主王先生的举报,称其在上海所购绿地集团的楼盘出现逾期交房、住房质量不合格等问题。

出现问题的楼盘是绿地集团位于上海的绿地秋霞坊项目。据业主王先生反映,按照合同约定,原本2012年6月30日的交房时间被延迟到7月10日,而开发商交房应该具备的所有批文尚未齐全。据了解,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内容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向购买人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北京中唐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斌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开发商交房的最低要求是要有《建筑面积实测报告》和《竣工验收备案表》。“而《竣工验收备案表》是开发商必须具备这个条件,没有要求开发商必须给业主提供,是开发商要到建委取得这样一个证明。”徐斌说。

据王先生透露,开发商交房所有批文竟然无一能在交房时提交业主,仅仅有上海市房管局的《沪房管(嘉定)交付许(2012)第022号》,确认时间为2012年7月10日。

中新网房产频道电话联系上海绿地负责人,绿地秋霞坊事业部一处总经理费军称,“逾期交房的事已经跟业主沟通处理过了”,具体如何处理的则未做说明。秋霞坊事业一部售后陈小姐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开发商违约交房已经按合同给予了赔付。入户需要具备的法律性文件是按照合同约定的,在售楼处都有公示,业主在互联网也可以查到。”

秋霞坊外墙所用为可燃性违规保温材料

上海绿地秋霞坊不仅逾期交房,项目建筑本身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业主王先生说:“根据绿地现场公示,其在秋霞坊,双单路999弄第1、2、4栋高层所使用外墙保温材料为‘膨胀聚苯板’,该材料防火等级应为B2级。”而B2级为“可燃性”材料,“部分业主随便抠一些材料,随便一点便充分燃烧。”王先生说。

中新网房产频道查阅相关文件得知,根据《橡胶塑料标准GBT10801.1-2002绝热用模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可以明确,该材料燃烧等级为“达到B2”。而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公布的《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2001年修订版)(GB50222-95)》,B2级为“可燃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