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闽侯“五大战役”传捷报 新南港大桥春节前合龙
闽侯 五大战役
www.fjsen.com 2012-09-27 06:57  张铁国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6日,新南港大桥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新南港大桥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正华告诉记者,大桥主桥部分桩基和承台建设基本完工,大桥有望春节前合龙。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建成桥墩111个,完成北互通梁体36跨,主桥50节段,南岸引桥13跨,路基约22万方,完成投资2.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86.6%。

新南港大桥建设项目只是闽侯“五大战役”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县城建、民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324个项目正齐头并进。

市重点项目福建高速物流园,位于上街镇福银高速福州西出入口南侧,总投资3.5亿元。昨日上午,记者在高速物流园建设工地看到,总高20层的总部办公及商务配套大楼已顺利封顶。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楼将于明年3月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战役——福州海峡农副产品批发物流中心防洪排涝工程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一期汽车超市和10栋汽车用品市场及配套住宅楼主体完成。城市建设战役——闽侯县旧城改造项目部分安置房完成封顶,正在内外装修和水电施工。小城镇改革发展战役——青口体育馆(文体中心)地上工程基本完成,地下室全部建成;荆溪中央公园完工并于国庆对外开放。民生工程战役——上街镇垃圾转运站建成投入运行……一系列优质项目奏响闽侯“又好又快”发展进行曲。

闽侯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今年闽侯五大战役项目共324项,总投资1010.12亿元,年计划投资217.84亿元。其中,被列为福州市“五大战役”项目共53项,总投资644.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91亿元,今年1~8月已累计完成投资71.37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的134.9%,超序时进度68.23%,在福州市“五大战役”流动旗评比中全部挂红旗。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吴国棋 汤琳)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