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商业地产跃进隐忧:南京南站一项目部分商铺闲置
商业地产 闲置 商铺
www.fjsen.com 2012-09-27 15: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自限购政策出台后,商业地产迎来爆发式增长。一时间,我国各地城市综合体、商业广场犹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南京房地产市场亦然。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在建的城市综合体超过50家,而在两年前不过20家,其热度可想而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南京南站从去年6月正式运营以来,其周边商圈的受益情况却各不相同,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目前,作为南站商圈重头戏之一的明发商业广场,却有一些遇冷。记者在现场看到,其部分商铺处于闲置当中。对此,一名国内房产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分析认为,该商业广场的开发商明发集团前期对商业定位出现了判断失策。

部分商铺闲置

“真没有想到,当初买的商铺到现在已经闲置将近三年了”,南京市民杨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三年前,他在南京明发商业广场购买了一间商铺,当时就是看中了开发商所称该商铺地处南京南站商圈,南站开通之后超大的人流量将会给商铺带来火爆效益。

公开资料显示,明发商业广场于2008年6月首次开盘,当时推出的两栋房源在两个月内就销售一空。借着这股热销之风,明发集团又推出了200多套商铺,随后不久便售罄。

杨先生透露,他家离南京南站不远,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买一个商铺,等到南站开通后做烟酒生意。由于当时置业顾问对该商圈未来发展描述很好,以至于他并未担心客流量。“商铺交付之后,我们花了几个月时间装修,然后开始营业,但生意并不好,有时候一天一笔生意都没有”,杨先生对记者说,“到现在已三年了,生意没有起色,招租很久也没有人过问。”知情人士也告诉记者,像杨先生这种情况还有很多。

走进这些空置的商铺之中,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商铺的玻璃门上贴上了招租或者出租的字样,而这些被招租的商铺里面落满灰尘,甚至沦为杂物储藏室。

业主质疑运营

除了商铺一直闲置,业主们对明发商业广场的运营能力提出了诸多质疑,如硬件设施不达标、交通设施未完善等。

记者了解到,明发商业广场至今还有很多业主拒绝交付。他们认为,很多商铺门面安装了消防栓,占用近三分之一的面积,而房屋结构图中并没有消防栓。另外,部分商铺的水电煤尚未到位,也影响了商铺对外出租。

业主胡女士对记者透露,起初购买商铺的时候开发商不包租,后面购买的业主则可以包租。当初,置业顾问向她介绍,在客户同意的前提下,开发商承诺包租5年。按照包租协议,前三年业主没有任何收益,但是房款可以减免一部分,第四年业主能获得9%的租金收益,到了第五年则会有10%的收益。置业顾问表示,包租协议仅适用于剩下未售出的房源,之前的房源则没有这项承诺。

和胡女士有同样说法的还有杨先生,他说,“交通、房屋质量都存在问题,更重要的是在购买前,开发商承诺的统一招商和运营都没有兑现,明显是虚假宣传。”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