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禹洲东方威尼斯房子已交首付 却被另售他人
东方威尼斯 首付 另售他人
www.fjsen.com 2012-09-27 15:22  杨永敏 宿小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7日讯 核心提示房子签了认购合同,也支付了首付款360万,可如今房子却被开发商另售他人,且首付款只退300万元,剩下的60万元定金被扣下。

日前,福州的许女士拨打968111,告诉记者她在福州仓山区东方威尼斯二期订购一套别墅的“非同寻常”的经历,那么真相究竟如何?

订购协议未约定签约时间

福州许女士去年4月在福州仓山区东方威尼斯二期订购了一套别墅,售价1200万元。当时,许女士与该项目开发商福建大世界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认购书并陆续缴纳了60万元定金。

“家里人在犹豫,是一次性付清购房合同,还是按揭付款”,许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被限购,因此对于以哪位家人的名义购买房子有异议,需与家人协商付款方式。

经现场的售楼部经理林朝帆、置业顾问朱鹏协商同意,开发商允许在付款上给予时间宽限。

在许女士传真给记者的《商品房预订购协议》上,记者看到付款时间和签订购房合同时间均为空白。

去年8月27日,许女士交付房款180万元。9月接收到华夏公司发出的告知函,要求签约付款,于是她在10月16日、23日分别支付了60万元,共计缴纳首付房款360万元。后许女士也曾去售楼部想签约,但是由于销售经理不在,没有购房合同,双方未签订购房合同,这事就被搁置了。

开发商多次发函要求签约

去年年底,开发商曾通知许女士去签约。在去年12月,开发商又发了一份律师函给许女士,要求其在收到律师函后五日内,按照有关手续,签订购房合同并支付余款。据许女士介绍,当时她与开发商协商延迟两三个月签约,“当时销售部许经理电话通知我,上面老板同意延期”。

可今年3月,许女士又收到了开发商和律师事务所联合寄出的《关于解除〈认购书(编号NO00224)〉的告知函》,这份函件写明:开发商以许女士在收到律师函后仍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支付余款构成解约为由,要求根据《认购书》约定进行解约,并有权将房产另售他人,并请许女士办理已付房款300万元的退款手续,且注明“已付定金依法不予退还”。

这下许女士坐不住了,许女士告诉记者,收到告知函后,她在今年3月去售楼部打算签约,后因别墅花圃栏杆位置被改又没签成。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