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苏宁环球白鹅潭项目停滞 信息披露方面涉嫌违规
苏宁环球 项目停滞 违规
www.fjsen.com 2012-10-11 14:31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苏宁环球白鹅潭这个涉及1000亿元资金的旧改项目迟迟停滞不前。本报记者邝阳升摄

近日,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宁环球”)收到吉林证监局的整改书,被要求在2012年10月15日之前,向吉林证监局提交整改报告,事件起因为2011年其在与广州市荔湾区政府(下称“荔湾区政府”)洽谈白鹅潭土地开发项目时,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

按照苏宁环球当年与荔湾区政府及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国开广东分行”)签署的合作协议,三方合作将对广州白鹅潭地区28平方公里(4.2万亩)土地进行一级开发,并称将在18个月内完成广州白鹅潭地区4.2万亩土地的征收并上市,项目涉及融资额近1000亿元。

从苏宁环球签下白鹅潭项目到现在,已过去了一年,但是至今仍未有进展,且其与全权代表荔湾区政府的广州市西关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西关国投”)成立合资公司后便再无资金投入。

“鉴于公司正在按吉林证监局要求整改,不便接受采访。”苏宁环球董事会秘书刘登华对时代周报记者如是表示。

这个涉及1000亿元资金的旧改项目又为何迟迟停滞不前?“在这么大的一线城市进行大规模的老城区一级开发,这在国内其实并不多见,要求高、难度大所以对开发者经验、资金等要求都会很高,影响因素也众多,任何一个环节有问题就会影响进度。”地产经济研究专家邓浩志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信息披露违规

白鹅潭经济圈位于广州市西部,一江两岸,三江汇聚,北起大坦沙尾,南至环翠路与环城高速公路,东起工业大道中和工业大道南,西至芳村大道北和花地河,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荔湾区范围内约28平方公里,是广州市实施“中调”、“西联”战略的重要支点和节点。

白鹅潭经济圈早就纳入发展规划,不过规划一直没有具体实施。2011年6月15日,广州市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白鹅潭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去年8月22日,西关国投全权代表荔湾区政府发布《荔湾区白鹅潭经济圈土地开发项目公开引入社会资金的招商公告》。2011年8月23日,苏宁环球突然在公司官网上披露8月19日荔湾区政府与苏宁环球以及国开广东分行举行“白鹅潭地区土地开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并明确透露出苏宁环球将投资荔湾区的信息。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