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泉州实力房企抢滩南江滨 跨江大盘造城引置业潮
房企
www.fjsen.com 2013-06-07 1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市因江而荣耀。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7日讯 在城市发展中,江滨板块历来被各个城市视为稀缺资源,并成为城市扩张、地产开发之地。上海、广州、福州……每一座城市江滨之域,不仅是地产开发热土,而且成为当地城市的一张名片,而受到各方的关注和热捧。

城市发展的每一次运动变迁,都寓示着一个时代的来临。泉州,亦不例外。数年前,千年古城泉州吹响“南下”号角,掀起了一场浩荡的南江滨地产开发热潮,如今,实力房企角逐南江滨板块,大型配套不断跟进,南江滨城市之梦渐露真容。此前改造开发的桥南片区,与滨江商务区、江南新区合力崛起泉州南江滨新城,成为泉州城市新名片。

继“走进泉州城市新中心”东海板块体验行落下帷幕后,本报南江滨板块体验行将于下周日正式开启。本报通过邀请各界精英代表组成体验团,进行参观体验,并以“代言人”的全新视角感受南江滨板块的建设变化,共议新城发展。

定位高端功能区

南江滨打造泉州新名片

2008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泉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以下简称“《总规》”),至此,泉州城市至2020年的发展蓝图落下了定音之锤。

《总规》提出,泉州的总体空间结构要形成“一湾两翼三带”的空间布局结构,城市的空间发展将从沿江时代走向环湾时代,最终将走向面海时代,建成海湾型生态城市,而晋江两岸沿线区域正是泉州未来城市发展的拓展轴。

正是如此,晋江两岸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通过对景观资源的合理规划和改造,政府欲把江滨板块打造成泉州的一张“城市名片”,使江滨成为展现泉州城市形象和文化的一个窗口。其中南江滨板块作为立足于两岸经济活跃、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优势,这一区域将规划建设中央商务区、文化艺术区等在内的高端产业集聚区。

随后,鲤城和晋江正式启动板块功能定位开发。其中,鲤城推出滨江现代大型商务区项目——创业服务中心,集商务办公、文化产业区、总部经济区、超五星级酒店、购物休闲区、高档住宅区、生态公园为一体。晋江则规划起50多平方公里的滨海运动休闲区,其中的核心区——滨江中央商务区,已经启动世贸中心建设。未来,随着该项目的最终建成,一座泉州世贸中心大厦将以泉州第一高楼的姿态,屹立在晋江南岸,成为泉州新的标志性建筑。

实力房企抢滩

跨江大盘造城引发置业潮

作为泉州城市的热土,南江滨地产开发成为泉州城市扩张及发展重要的一环。而随着2012年12月31日备受瞩目的田安大桥正式通车,更是加速该区域地产开发进程。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