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石狮大户房时代卷土重来 主打改善性高端的需求
大户房 刚需
www.fjsen.com 2013-06-07 17:11   来源:石狮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尚、精美、幸福,对于未来石狮城市的打造方向,政府已经点题。

细化到人居层面,高端化、精品化,成了这一命题的新注解。再细化到产品上,能对高端精品作出诠释的要素很多,建筑密度、用材、景观,乃至后期的物业等。换个角度,仅就目前更多只能通过沙盘展示全貌的项目看,除了精装、别墅外,主打改善型需求、致力于雕琢为高端产品的“大户房”大体量再现石狮市场,成为今年市场的一大看点。

大户房时代卷土重来

“最小的面积是119㎡,最大的有214㎡。”作为2013年石狮城东片区幸福新城的主要“代言者”,百宏御景天下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5栋近600套房源,清一色都规划设计为大户房。

事实上,如果和泉州市区的楼市相比,御景天下完全不是个例。“泉州不少项目,90㎡就可以做成小三房了,但在石狮这样的面积去掉公摊,基本就设计个两房。”在走访中,不少同行这样比较石泉两地楼市产品的特点。

偏好大户型,这在石狮楼市并不新鲜,此前最典型的莫过于城北的兴进豪园。尽管该项目每套房本身已经设计为大户型,但记者走访获悉,一户买下两套甚至更多,并将其打通为一套的,不乏其人。因为高总价的缘故,过去两年市场整体萎靡,才让大户房市场“降下温”。

如今,“大户房时代”卷土重来。同处城东片区的百德康城美墅,除了80㎡两房和255㎡的别墅外,主力户型从111㎡的三房到197㎡的四房,确实称得上“阔宅”;接受预约的建德南洋国际同样如此,最小两房就有89㎡,最大复式楼面积达到230㎡。

尽管沙盘及营销中心尚未开放,不过长福片区的中骏天誉,同样将往大户高端方向发展,且作为中骏住宅最高端的“天”字系列产品,该项目还有望在石狮首现精装房。

主打改善型高端需求

“这个地块分A、B区,A区作为安置小区,先建的B区就是御景天下。两个小区虽然会连接,但户型、外立面风格都不一样。”置业人员介绍,实现差异化布局是御景天下大户型设计的一大原因。

应该说,这样的竞争路线也是今年市场的一大亮点。不过,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幸福新城本身的定义,就决定了这个项目必须走高端路线。”现场置业顾问介绍说,该项目也将因此而主打改善型的高端需求。而相对于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而言,大户房无疑是改善的一大方向。

甚至可以说,这样的营销方向也是今年石狮整体市场的一大趋势。至少两大因素决定了这一以大户型为载体、旨在撬动高端需求市场的渐成潮流。楼面价的上涨导致房屋成本价的抬升是一大因素,在此情况下,产品的设计如果不能有所升值,其价格上的劣势便暴露无遗。换句话说,通过更高端的设计提升房子的附加值,成为项目的比较优势。此外,产品的品质形象直接关乎开发商品牌的塑造,尤其对于上市房企来说,通过打造精品、撬动并引领高端需求的动力更容易被放大。

今年市场放量之大。仅就幸福新城而言,除了御景天下的5栋高层外,紧挨着的喜来登开发的项目,还将提供10栋高层及部分别墅产品,同样走的是高端路线。那么,石狮具备有等量的实力高端消费群体,来消化如此大的体量吗?石狮泰禾广场营销总监沈诗惟这般评价石狮市场:和晋江购房消费群体呈金字塔相比,石狮最高端那部分可以打90分的、以及底部的群体比例可能少些,但石狮市场能够打70分、80分的这部分中间群体,占有相当的比例,这样的强盛购买力是外来房企所看重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