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东区将新增南北向主干道 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福州东区 交通
www.fjsen.com 2013-06-07 09:35  阙文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7日讯 福州东城区将要打通一条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昨日,福州市发改委批复了《前横南路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据悉,前横南路南段(起于远洋路,终于鳌峰路),将跨过光明港,直抵鳌峰路海峡金融街方向,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东二环和福光路的交通压力。

根据批复方案,前横南路道路工程起于前横路与远洋路(国货路)交叉口,终于鳌峰路,全长874米,道路规划红线48米,全线设置2座桥梁,按城市内涝控制水位(二十年一遇)、闽江洪水位(百年一遇)来规划建设,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建设工期为13个月。

记者注意到,在福州东城区,跨过光明港的南北向的重要主干道有东二环和福光南路,高峰期车流量很大。而连接化工路,穿过福新东路,到达福马路的前横路,以及延伸至远洋路的前横南路,也分流了南北向的交通。

据了解,前横南路到了远洋路就成了断头路,这次建设的前横南路其实就是前横南路的南段。

目前福州东城区的货车比较多,随着东二环改造后,一些货车将要分流到东三环,而目前在东二环至东三环之间缺少贯通的南北向主干道。今后可引导车辆走前横南路,跨过光明港,通向鳌峰路和北江滨大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