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建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多完成投资目标
投资
www.fjsen.com 2013-06-13 16:3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前五月全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55.9%,今年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将比计划多完成335亿元。

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省重点办7日印发《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意见》,进一步发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中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根据意见,今年全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将力争比年初计划投资多完成335亿元,全年达2264亿元;力争比年初计划多建成17个、全年达130个,多开工21个、全年达138个。同时,抓好“十二五”规划内的51个项目和“十二五”规划外策划新增的18个项目的前期突破工作。

意见要求,项目审批相关主管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指导项目业主做好前置报批工作,对属省内审批的事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审批手续、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做到集中审查、交叉开展、及时审批;对需报请国家审批的事项,及时审核转报,争取尽快获批。

意见还明确了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提前介入,指导帮助项目单位落实用地、用林、用海等相关指标保障供应,做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优先调度、优先保障。同时,推动项目业主与金融机构对接,用好项目、好政策吸引多种渠道资金。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1至5月,全省安排的53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9%。126个重点项目实现了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