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买房前先看车位情况 投资车位并不是稳赚不赔的
买房 车位
www.fjsen.com 2013-06-20 1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买房前最好了解一下车位情况

据调查,成都私家车的数量之众在全国名列前茅,而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很多楼盘的车位单价算下来竟比房价还贵,这让很多想要购车的年轻人都望而却步。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到底买车位划算还是租车位靠谱,已成为一个头疼的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从买房初期考虑到楼盘的车位比,提前为将来买车做准备。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年轻的购房者,几乎都不会去关注楼盘的车位比,除非售楼小姐主动提及车位问题,他们才会问两句。“我主要就是关心地段,交通,环境等问题,因为还没有购车,所以关于车位的问题我并不是太关心。”购房者小童说。

了解车位为买车做好准备

“现在成都三环内的楼盘大部分车位比在1:0.7,还有些达不到这个比例,这就可能为今后的生活埋下隐患。”中铁二局相关专业人士周潇先生说。因为没有车,刚一开始并不在意车位的情况,但到了买车的时候才发现,一位难求。买吧,车位单价比房价还高,租吧,觉得每个月几百元钱就这么进去了不甘心,所以在一开始考察楼盘的时候,就应该把车位比一起列入考察对象。地下有几层,有多少私家车位;地上是否可以停车,车位数量又是多少,这些问题都要问清楚,以免今后带来不便。

而有些购房者在买二手房的时,就更应该注意车位问题。因为在成都有不少环境不错的老小区,比如棕北、玉林等,但这些小区由于建设的比较早,可能不会有地下停车位,这时就要着重了解地上车位的情况。例如,车位是否属于业主,车位是否可以买卖等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当车位严重不足但又非常中意此楼盘时,就要看看周边的配套是否有合适的停车场,是否有非常方便的交通。

投资车位并不是稳赚不赔

“由于成都私家车数量巨大,车位稀少,不少人开始把眼光转入投资车位上来,但这并不一定是一宗稳赚不赔的买卖。”周潇说。首先,开发商在一开始推盘的时候并不会推出车位,而是出租车位,等到小区稳定下来,周边配套设施齐全之后才会出售车位,但这时车位的价格基本已没有什么浮动的可能性了,所以,在此时投资车位并不是一个好的举措。

而有些开发商则会在一开始就会把车位推出来,此时就要着重了解楼盘今后一段时间内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网络情况、未来发展空间,还有就是楼盘本身的车位比,综合几大因素之后再决定投资与否。例如,在成都三环内楼盘的车位升值空间就可能会远远大于绕城外的楼盘,因为毕竟三环内的基础设施交通网络等都比绕城外完善得多,但这也不是一定的,还是要看到政府的城市规划,今后的建设方向等才能更好地把握投资车位的脉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