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网曝民工月薪1.4万秒杀白领 建筑工年薪超10万
民工月薪 建筑工
www.fjsen.com 2013-06-20 16:07   来源:华龙网    我来说两句

网友捡到的民工工资单网友图

记者邹飞摄

“逆天民工工资单!我要去搬砖……”6月17日,网友“我不是虚构的”在重庆某社区发帖晒出一张建筑工地的“民工工资单”,上面显示,最高的月工资有14000元,最低的也有5000多元。民工工资大大超出了网友们的预料,“身为白领,压力很大啊”。也有网友理性分析,在城市化进程中,人工费上涨是趋势。

蓝领时代汗水换来的钱

网友“我不是虚构的”表示,公司派自己去一个项目做实地踩盘收集资料,无意间捡到了这张工资单。“貌似是民工兄弟的月工资单,最少的5000元,最高的14000元,确定这是民工兄弟的工资单么?逆天了!”网友“我不是虚构的”表示,看到这个,坐在办公室里面的优越感瞬间没有了,“平时泡贴吧,老是自嘲自个儿是搬砖的,看到这个,你还敢自嘲自己是搬砖的?被秒杀的小白领,来嘛!尽情来吐槽,看你‘搬砖’够不够格。”

截至昨日晚上7点,该帖的点击次数已达到3万多,回帖数也突破400条。有部分网友对民工的高薪表示难以理解,但更多的网友也为他们“抱不平”,觉得民工高薪“很正常”。网友“讲不平”就表示:“辛苦钱,应得的!”网友“桃花如旧笑春风”也说道:“工地建设,在顶楼太阳直晒能有50℃的高温,你要戴个帽子,在上面工作一天,别人14000元是拿汗水换来的。”更有网友表示:“未来是蓝领时代了,啥子白领也只能是工资白领了。”

普遍高薪低了留不住人

帖中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工资单的真假,“确定是一个月的工资吗?”昨日,记者联系上工资单所属的建筑项目融创嘉德,销售部易经理看后表示,确实是该项目建筑工地的工人工资单。易经理告诉记者,非技术工人的工资日薪有200元,木匠、抹灰、石面装饰等技术工人,日薪在350~400元之间,加上加班工资拿到14000元很正常。易经理说,近几年技术工人比较缺乏,工作的确十分辛苦,一旦工资与其劳动付出不成正比,工人们就会另外选择可以支付他们合理薪资的施工单位。

建筑工地工人的工资普遍都高吗?昨日,记者也进行了调查,多家建筑单位表示,工地上的技术工人大多能拿近万元的薪水。我市一建筑项目负责人郑先生表示,“工资低一些的是杂工,日薪120元,工资高一点的则是技术工人,最少一天都有220元以上。”郑先生表示,水电工日薪220元左右,水泥工日薪250元左右,钢筋工、电焊工都是日薪150元左右。郑先生称,建筑工地工人平日十分辛苦,忙的时候从天不亮一直忙到凌晨才收工,“由于工人的工资是以天计算,有时下雨无法开工,如果遇到雨季,工人的月薪也会减少很多。”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