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市琅岐闽江大桥主桥合龙 年底有望建成通车
琅岐闽江大桥
www.fjsen.com 2013-06-20 10:53  阙文龙 孔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琅岐闽江大桥

昨日上午,伴随着福州马尾琅岐闽江大桥主桥最后一段长12米、宽30.5米、重达165吨的钢箱梁吊装焊接完毕,标志着大桥主桥钢箱梁顺利实现合龙,琅岐岛上老百姓的“大桥梦”将实现。

琅岐闽江大桥主塔高223米,钢箱梁结构,主桥长1280米,主跨680米,为福州市第一大桥,福建省第二大桥,居世界同类桥梁前10名。大桥路线全长8.437公里,工程总投资22.56亿元。大桥于2011年4月19日主塔墩桩基开钻,2012年12月主塔封顶,26个月实现大桥合龙,建设工期比全国同类桥梁平均工期少了8个月。

琅岐闽江大桥为何能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就实现了大桥主桥合龙?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主桥钢箱梁吊装是大桥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面临着工期紧、台风期压力大、吊装高度高、现场气候多变等多种因素。自今年1月18日悬臂吊装施工以来,从Ⅰ、Ⅱ标段两侧向江心同步推进,其中最大梁重达250吨,吊装高度约65米。

施工方中铁大桥局有关技术人员说,大桥桥墩在施工中运用了一系列国内最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技术,采用最先进的液压爬模系统,快速推进,昼夜施工,创造出了平均每天浇筑塔柱0.8米~1米,以及高峰期浇筑1.5米的全国桥梁塔柱施工新纪录。

据悉,琅岐闽江大桥主桥合龙后,大桥将全面转入桥面铺装、引桥及接线互通等后续工程施工,并力争2013年底建成通车,届时福州中心城区至琅岐岛可缩短至20分钟车程。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