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雨水打乱出行看房计划 端午福州楼市成交遇冷?
福州楼市 成交
www.fjsen.com 2013-06-20 08:56  江瑜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上周(6月10日-6月16日)福州五行政区住宅总签约套数是四周以来新低,仅295套,环比前一周减少201套,与前周比下跌了42.72%,签约面积下降到了四万平方米以下,为34705㎡,环比前一周减少28675㎡,跌幅达到45.24%。

上周,恰逢端午小长假,福州楼市反而遇冷,在3天的假期内,6月10日住宅签约38套,6月11日住宅签约18套,6月12日住宅签约4套,总签约量仅为60套。而纵观6月份至今供求比,新开盘的项目比较少,这也造成供应量萎缩,使得今年端午楼市无论在人气还是成交数据上都较往年显得冷清。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端午节持续的雨水天气打乱人们出行看房的计划。而影响楼市成交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近期福州市场适宜刚需购房人群的中低价项目供应比例降低,很多有购房需求的刚需一族依然未能入市。同时,近期“房产税扩容”传言也干扰了一些购房者的买房计划。不过业内人士还指出,从开发商积极拿地的态势中可以看出,后市发展还是值得期待。

可售住宅

套数:18898套面积:253.13万平方米

数据来源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截至6月16日)

上海:新房成交量升价跌

上海上周(6月10日-6月16日)新房成交1337套,环比上周增加257套,环比升12%;总成交面积达17万平方米,环比上周涨17%;成交均价为22654元/平方米,环比跌7%。

广州:成交量价齐跌

上周(6月10日-6月16日)广州十区两市网签一手住宅1035套,成交仅千套,创今年新低,环比降幅22%;成交面积118591平方米,环比跌22.2%;成交均价11933元/平方米,环比微涨1.9%,在中心城区高价楼盘网签困难,成交量锐减情况下,全市均价被拉低。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