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红五月预期落空 六月可否扭转颓势?
福州楼市
www.fjsen.com 2013-06-07 1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7日讯 竞争白热化之外,6月面临的局面似乎更为棘手:库存再次逼近2万套高位,传统营销淡季来临,市场中人气渐冷、政策扑朔迷离……各种不利因素下,开发商该如何撬动市场?

直击市场:在售数量创新高120盘争6月

据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2013年6月福州在售楼盘共有120个,在售楼盘数量达到年内新高。其中在售住宅共86个,占71.7%;商住项目共24个,占20.0%;纯商业项目10个,占8.3%。在城区分布上,仓山区在售项目为24个,其中住宅项目20个、商住两用型项目4个,在售楼盘数量和闽侯县并列榜首。

不仅如此,由于前一段时间的海量新增房源上市,目前福州楼市库存再次逼近2万套高位。

立丹行福州市场部总监徐鹏志称,2012年上市销售的项目多是2010—2011年出让的地块,还有的项目,由于去年市场情况较好,因此对后市预期乐观,加快建设,在建设工期达到可售状态后开始上市,加之前一波上市在售的项目尚未扫尾,旧项目仍处在强销期,新项目又加快上市,因此在6月份呈现出在售楼盘“爆发”的状态。目前市场中的推量还是很大,尤其和5月相比,似乎并未出现减弱的趋势。

预约推新多开盘很谨慎

历经今年3—5月的开盘潮后,6月的楼市似乎未现供应高峰间歇期的疲态,炒热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纵观6月,顶住淡季压力启动蓄客的项目也不少。泰禾首府、阳光城翡丽湾、天澜江语城、蓝波湾、泰禾红峪、融信澜郡等项目在4、5月份的开盘热销后马上启动加推,而三盛国际公园、博士后官邸、淮安半岛泊郡、名城银河湾、阳光城西海岸等项目则酝酿推出新品,展开预约……从推盘情况看,市场并不淡。

据统计,6月一共有25个楼盘加推。而供应大户闽侯再次成为不二主力,本次加推9个楼盘,占总体的2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市场中加推预约的项目有很多,但据记者了解,已经确定要在6月开盘的项目实际上少之又少。对于开盘时间,多个启动预约的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开盘还是要看市场情况,具体时间尚不确定,如果蓄客情况不理想,估计还是要延后。”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放出加推预约的口风,意在试探市场水温,一边观察一边做出反应。”

困境:价格持续高位、同质竞争严重六月楼市人气难抬

虽然竞相推新盘,但一线的地产销售却感受到6月市场的变化。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