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墙体歪斜3.5cm呈现U型弧形 开发商否认质量问题
开发商
www.fjsen.com 2013-06-19 10:08  安佳 来源: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于女士向北方网地产频道投诉称,她购买了北宁湾一期5号楼的房子,装修时发现墙体有3.5cm的倾斜,开发商却只肯用石膏进行找平,且只给质保两年。正因为维修方案迟迟不能谈拢,不仅耽误了家里装修的工期,还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业主:担心房屋整体质量希望得到合理解决方案

于女士在北宁湾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去年十二月份交房,今年五月开始装修,装修后不久,装修工人联系到她说她家客厅和卧室之间的墙体出现严重倾斜,仅靠后期装修无法找平。于女士这才注意到,这面墙墙体上部凹进卧室方向,从侧片能清楚的看到墙体呈U型的弧形,经过测量发现,弧度最大的部分宽度达到3.5cm。

(盒尺数据以外面的虚线为准)

发现这一问题后,于女士多次找开发商协商。开发商却只给出一个用石膏找平的方案,即凹进去的3.5cn全部用石膏来找平,从而使得视觉效果上看整面墙是直的。于女士提出质疑,3.5cm都用石膏找平,这么厚的石膏能挂的住吗?后期出现开裂、脱落怎么办?开发商口头承诺石膏找平有两年的质保期,但这两年并不是从找平时开始算,而是从去年12月份收房那天算起。

于女士担心这3.5cm的偏差会影响房子的整体质量,用石膏找平只是在表面上修修补补,且只质保两年,万一以后再出现问题怎么办?所以她不认可开发商提供的维修方案。

由于于女士请的装修公司是按天计费,现在墙体出现问题,耽误了油工的进场,光是油工的人工费每天就得损失两百多块。

验房师:需要查看墙体结构有无问题

6月14日,记者特邀了北京卫仕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高级验房师贾子楠先生一同去于女士家查看。正如于女士所说,站在侧面,能看到客厅和卧室之前的墙体顶部不在一条直线上,有明显的弧度倾斜。用盒尺测量墙体顶部歪斜的数值,最宽处达到约3.5厘米。同时,贾先生发现于女士家的另一面墙也是倾斜的。

根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50210-2001》的规定,“一般抹灰的立面垂直度用2米靠尺检查,普通抹灰为小于4毫米,高级抹灰为小于3毫米。”而于女士家的墙体垂直度出现3.5cm的偏差,超标将近9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