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兰州围城乱象:绿地恒大碧桂园世纪金源进退之间
兰州围城 绿地 恒大
www.fjsen.com 2013-06-24 11:21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既然有人辞官归乡,那么就一定有人漏夜赶考。

近日,去年新进为国家级新区的兰州新区,在吸引着房地产企业向这个大西北城市争先投资的同时,似乎也在重复着这样的场景。

绿城、恒大竞逐兰州

6月21日,绿地控股集团宣布,由其投资的兰州新区绿地智慧金融城项目正式开工奠基。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兰州新区绿地智慧金融城,是兰州新区大型招商引资签约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45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60亿元,将建设成为国际大型城市综合体。

绿地方面称,参与兰州新区的开发建设是绿地集团响应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积极参与中西部发展进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兰州新区发展”重要战略的又一积极成果。

而几乎与此同时,6月20日在甘肃省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上,恒大地产集团与兰州七里河区政府正式签约,拟投资40亿元开发七里河彭家坪科技新城(一期)项目。

据介绍,恒大投资的七里河彭家坪科技新城(一期)项目计划占地734亩,建设包括星级酒店、餐饮中心、体育中心、会议中心等八大中心及总部经济、商业综合体,配套住宅区,打造高品质、生态型城市组团。

事实上,这只是恒大在兰州投资的很小一部分,按照此前资料显示,兰州新城正在实施和即将实施的土地整理项目中就包括了恒大九州生态园,占地约3000亩。

恒大九州生态园项目是2009年兰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城市拓建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重要招商项目,项目的签约仪式也早在2010年5月13日就已经进行。

同样进入兰州打造项目的还有万达。最新消息显示,兰州城关万达广场万达公馆6月22日正式开盘,起价约1.4万/平米。

看起来在兰州新区拥有了“国家级”这个金字招牌短短一年时间之后,兰州就吸引了包括绿地、恒大、万达等在内的一系列重量级房企前来开发。

碧桂园、世纪金源遇困

但事实上,第一个签约兰州的开发商是碧桂园,不过碧桂园的项目现在却传出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兰州新区太平洋建设集团兰州青白石的削山造地施工现场已经停工,而旁边的碧桂园项目工地也陷入停工状态,起因则为甘肃省环保厅认为项目没有环评和达不到环评要求。

“我们无法透露企业迄今为止围绕兰州项目已经垫付了多少资金,但碧桂园集团在兰州新城项目总投资300亿元的计划从来没有改变。”碧桂园兰州项目部现在如此回应媒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