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6月福州明星营销炒热楼市 成交量数据大幅上升
楼市 成交量
www.fjsen.com 2013-07-03 16:31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3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6月,福州楼市没有传统淡季的开篇,无论是在五城区还是在闽侯,成交数据均大幅上升。

福州六月楼市似火,七月又能否流金呢?

现象

市中心:改善类产品抬头区域定价打破远近论

事实上,在福州市中心,6月份开发商们依旧延续“少量多推”的策略,而主打产品依旧是改善型。有数据显示,6月福州在售项目多达428个,如华润橡府就加推了179~295平方米的平层大宅,梅峰礼居也主推125~138平方米的中大户型,融侨锦江悦府的二期产品也主推129~173平方米,而世欧澜山、世欧王庄、阳光凡尔赛宫的户型也针对改善型人群发力。

此外,原本是改善型天下的市区,也逐渐涌现了部分两房至三房的刚需户型:包括阳光城丽兹公馆的80~200㎡户型,泰禾红峪88~110㎡的剩余房源,以及金辉淮安半岛、融信澜郡、香开新城、新榕金城湾、杉林悦榕公馆等楼盘均有刚需户型库存。

市中心户型方面总体依旧延续此前态势,但价格方面却被业内人士指“区域价格开始相对混乱”。先知先觉福州公司总经理张炜胜称,近期市中心的房价除了总体上呈曲线上升态势外,还出现了一些倒挂的情况。“如金山板块的新盘起势凶猛,阳光城丽兹公馆精装房叫出金山区域最高开盘价,在首次预约时就达到了18000元/㎡左右的均价,却依然供不应求;紧随其后的融信白宫,也在月底首发,预计价格也与丽兹公馆持平。”

可以说,奥体板块项目直接拉高了金山的单价,而五四北和马尾乃至大学城的房价也皆有起开的态势,但是,他表示,“距市中心更近的东二环板块价格却不如金山,几个项目均价都在16000元/㎡左右,与金山等新区相比出现价格倒挂的情况。”

外围:供应仍以刚需为主平价入市薄利快跑

而在城市外围,尤其是当下大热的闽侯区域,6月住宅总签约套数报出2325套,仅比五行政区少105套,可以与整个市中心“平分秋色”。

据统计,6月闽侯亦有169盘在售,不仅仅是最先成熟的上街、南屿板块,甘蔗、荆溪、南通乃至青口片区也有新盘不断上市。当然,作为城市外围,供应仍然主打最核心的刚需群体,而开发商在营销策略上也是采用平价入市、薄利快跑的模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