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湖北葛店葛洪花园涉嫌违规销售 五证皆无已卖完
葛洪花园 违规
www.fjsen.com 2013-06-27 14:59  付磊 来源:中国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中国商报记者接到反映,位于湖北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的葛洪花园项目在无证对外公开违规销售商品房。

葛店开发区是1990年7月经湖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全省第一家开发区。2012年8月8日,经国务院批准,鄂州葛店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

葛洪花园位于开发区葛店镇上街村,开发商为湖北汉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商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已经建成的11号楼,没有任何手续,涉嫌未批先建等违法用地行为。

据葛洪花园的宣传资料介绍,该项目是政府规划中的一个大型楼盘,地处316国道和汉鄂快速通道的交汇处,共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60万平米,由41栋高品质电梯楼组成。住户大约6000多户,面积53—121平方米,现已建成十几栋。据介绍,“楼盘是和政府联手打造的,处于一种边拆边建的状态,总工程期分为3年。”

记者从葛店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葛洪花园的11号楼和19号楼为同一地块,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办理规划和用地手续。

五证皆无房子已售罄

记者现场看到,葛洪花园11号楼共18层,一楼为商铺,其余均为住宅,分为3个单元,每单元4户,每层有88、95、115、116平方米4种户型。

据葛洪花园营销中心售楼人员介绍,11号楼是2011年年底动工的,在动工之前就已经在卖了,已经卖了一年多了,除了商铺不卖,现在住宅早已经全部都卖完了,目前已经有人在装修入住了。

记者从售楼处《葛洪花园11号楼销控表》上看到,除了开发商自留的几套房之外,其他房子都已经销售一空。记者表示希望买11号楼的房子,售楼人员一再声明已经没有房源了,如果记者实在想买,他们可以打电话问问开发商,看预留的房子能否拿出一套来。

记者看到,在部分楼层楼梯口,堆放着业主的装修材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得知11号楼没有房源出售之后,记者询问相邻的19号楼是否在出售。售楼人员告诉记者,19号楼早在今年4月3日就开始对外出售了,5月5日已经调过一次价了,每平方米涨了50元,目前整栋楼已经卖出了1/3。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