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华辰工地建设拖延茶亭河整治工期 7月中旬清淤
华辰工地
www.fjsen.com 2013-07-03 16:3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报料】“茶亭河工业路至福圆楼河段堆满垃圾,又脏又臭,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清澈的河水?”2日,家住茶亭河附近的陈小姐拨打本报党报热线反映此事。

【记者调查】2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茶亭河工业路以北河段,看到300多米的河道里满是枯枝烂叶、废旧木板、泡沫板和生活垃圾,河道沿线有不少商家将餐厨垃圾和污水直接排入河中。这段茶亭河成了死水,蚊蝇聚集,风一吹就恶臭扑鼻。

“这种情况已持续好几年了,一直听说要治理,但这么多年还是老样子。”住在河道沿线的环卫工人李先生告诉记者,雨天过后,恶臭更是让人无法忍受,“一个多月前,有人拆除了河道边的活动房,还把岸边的树砍了,我以为要整治了,结果又没动静了”。

【部门连线】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茶亭河北起东西河,向南穿工业路于浦东村附近入白马河,需整治的河道全长约1公里。工业路以北的茶亭河旁是“君临盛世茶亭”项目9号地块,去年华辰地产在河道上搭起活动房,阻碍了茶亭河的清淤截污整治,拖延了整治工期。

“目前已将活动房和河道旁的树木清理完毕,原定这个月开始清淤。”该负责人表示,施工过程中,他们发现“君临盛世茶亭”项目工地的多个降水井排水口都在往河道内排水,导致清淤抽水无法进行。“华辰地产承诺10日前把排水口移到市政管网。”该负责人表示,预计7月中旬可清淤、疏通河道。(记者谢星星/文叶义斌/摄实习生李夏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